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金鹅街道积极开展禁毒反诈活动

2021-06-06 10:13: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安定稳定,增强群众禁毒、反诈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隆昌市金鹅街道积极开展禁毒、反诈活动。

10203559748231286_106.jpg

10162289268116811_106.jpg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倾力支持禁毒、反诈工作,把禁毒、反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联合隆昌市公安局、派出所组织召开了“金鹅街道禁毒、反诈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制定《隆昌市公安局  金鹅街道办事处禁毒、反诈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要求各村社区认真落实禁毒、反诈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在街道形成上下目标一致、协调配合、齐抓共管、责任层层落实的禁毒、反诈工作良好格局。

加强整治,掀起禁毒反诈高潮。始终坚持“预防为本、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无吸毒、无贩毒、无制毒”和“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目标,扎实组织开展“禁毒、反诈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区域清查。发动公安、派出所、网格、村(社)干部等各方力量,对重点整治的“光丰小区”,按照“户户进、人人见”的原则,进行排查登记,坚决做到发现一个、登记一个。二是强化分析研判。对于涉毒、涉诈中、高风险人员,坚持盯住不放、深度研判,实时掌握涉毒、涉诈嫌疑情况,对有涉毒犯罪嫌疑、有条件立案的重点人员,进行严密侦控、深度经营,抓获现行。三是发动宣传攻势。联合派出所到辖区各村社区开展“禁毒、反诈宣传”院坝会,广泛宣传禁毒、反诈知识,提高群众禁毒、防诈意识;发动社区网格员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重点场所“七进”活动,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广大群众增添防护层,守住百姓“钱袋子”;及时发布诈骗警示宣传片、常见诈骗手段、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等内容,让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就可以增长防诈知识、了解毒品危害。

102121289930100_106.jpg

自今年4月以来,金鹅街道开展禁毒反诈宣传院坝会23次,推广安装反诈APP 44610个,制作宣传横幅200余幅。

10173657151088307_106.jpg

加强排查,不留死角。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巡防行动,针对辖区内的闲置废弃厂房、民房、仓库、养殖场等易制毒高危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排查。对可能存在发生制毒的每个场所进行仔细察看,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制毒窝点和工厂在辖区内“零发生”。同时,对辖区内的物流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物流场所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并告知场所从业人员要从源头杜绝各类禁寄物品。共排查高危场所15处,物流企业5家。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的开展,共查处涉毒违法人员5人,刑拘3人,成功劝返缅北务工人员回国4人。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金鹅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自编、自排、自演的音乐剧《血泪恨》进行公益演出,以此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反诈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禁毒、反诈宣传氛围。(代云书)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