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市举办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援演练

2021-06-06 00:05: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防汛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援能力,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6月3日,我市在吴起县成功举办2021年度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援演练, 13个市县区水务、应急、防汛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现场观摩学习,并邀请无定河下游榆林市、榆阳区和靖边县防汛办负责人到会观摩指导。

图片

演练分指挥调度和实兵演练两个阶段进行。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以长城镇八里庄沟流域发生特大暴雨,三日降雨量超过200毫米,边墙渠水库水位急剧上涨,放水洞排水不畅,大坝背水坡出现渗水流泥现象为场景,根据需要设立了综合协调、专家咨询、抢险救援等11个分组,进行现场雨汛情报告、会商研判、指挥调度演练。

图片

会商调度演练完毕,与会人员在边墙区水库现场观摩了受威胁群众转移、水上救援、封堵路口、医疗救护、巡堤查验、管涌抢护等三个大项9个科目的实兵演练。

图片

演练结束后,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同晓正对整个演练工作进行了讲评,指出在全市全面进入汛期之际,举行这次防汛抗洪抢险调度指挥演练,是对全市市防汛准备工作、抢险预案和灾害处置能力的检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推广意义。要求各县区水务、防汛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全面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要全面掌握雨情、水情、工情,结合各自实际和防汛重点,熟悉各类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应急指挥调度程序,认真筹备开展各类防汛实战演练,切实做到临阵不慌、指挥若定、组织有序、抢险有力,确保库坝安全不垮塌,河道畅通不碍洪,应急调度讲科学,重大灾情不死人,以防汛抗旱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

吴起县防指主要领导和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水库管理单位负责人共约300人参加演练。(来源:延安市水务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