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检察院开门纳谏 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1-05-27 15:1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推动盱眙高质量发展,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近日,江苏省盱眙县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开门纳谏,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来自全县各行业的近2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张瑞晴、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及来自该县工商联、检察院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吕永辉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和同志通报去年以来检察机关履行职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保林同志通报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参加座谈的企业家就企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对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展开交流和讨论,并向各位企业家发放“开门整顿-企业调查表”。

为引导民营企业依法健康发展,会上,盱眙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签订《“靶向式”法治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协议》。盱眙县检察院、盱眙县工商联、新生代企业家商会、高新技术商会、经济开发区商会和餐饮业商会代表共同签署《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倡议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同志指出,此次会议为我们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脉问诊、找准问题提供了思路,也为我们下一步如何服务好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进一步做出承诺,一是检察机关服务企业要诚心,要有司法为民的责任心,要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极力解决好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落实“五个一”机制要求。二是在司法办案中要暖心,传递司法温度,落实最高检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要求,给企业发展提供必要的环境。三是对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有决心,在刑事案件中对企业的保护措施不是无限制的,要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进行,规范企业合规经营。四是要有希望,我们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按照我们倡议的精神,一起把盱眙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好。

县政协副主席张瑞晴同志对检察机关主动履职,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道德”,企业的逐利行为与道德要求并无本质冲突,企业家在遵纪守法经营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也要坚守道德高地。检察院和工商联也要加强作风建设和提升服务意识,树立的廉洁公正单位形象。第二个关键词是“责任”,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的“六稳”、“六保”的工作任务,是我们在座所有人的责任,必须做到热爱祖国、创新发展、尊法守信、回报社会。第三个关键词是“幸福”,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都要高标准地,用道德约束自己,遵纪守法;用责任提醒自己,履职尽责,在各自事业发展中感受幸福,共同促进盱眙经济社会全面又好又快地发展。(胡煜知)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