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金鹅街道: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2021-05-17 11:21:1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隆昌市金鹅街道召开电信网络“反诈”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自2021年4月以来,隆昌市金鹅街道多举措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进社区

组织各社区充分利用工作会议、院坝会、LED、宣传车、宣传单、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多形式多渠道,为辖区居民做好防诈宣传,提高广大居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进农村

结合自身实际,落实社长、大院长工作制,利用村社干部会、党史宣讲会、院坝会,村村响、宣传车、宣传橱窗、宣传横幅、短信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和有针对性重点宣传,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进学校

协同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当前学生被骗高发诈骗类型案件,以案说法,为同学细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识别方法,并提醒同学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同时,要求学生们观看防诈反诈宣传教育视频,以“一封家书”或“绘画”、“手抄报”的形式,将个人感受和“远离诈骗”这份沉甸甸的爱呈现给父母。

进企业

组织街道安办、社会治理办、派出所进辖区内重点企业,通过与企业人员面对面宣讲防诈知识,针对常见的诈骗手法进行详细讲解,增强企业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进家庭

街道、村社区各工作专班依据下发的四类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组建93个工作专班,落实“5帮1”(1名民警、1名治理办人员、1名社区干部、1名网格员、1名直系亲属)帮护帮教措施,并建立台账,做到入户人人见面,实行动态管理。

进重点场所

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在桂花园广场、鹅江花园广场、公共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广泛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

进机关

明确工作专班人员和所在地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对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点对点服务,协调和督促指导单位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并对单位职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安装及推广情况每天一通报,起到“防骗我带头”示范带动作用。

截止5月14日,金鹅街道共悬挂宣传横幅200余副,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出动宣传车23辆,自办宣传板报37期,召开各种会议、院坝会106场次,培训会22场次,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推广安装14000余个,覆盖金鹅街道的防诈、反诈宣传体系基本形成,持续掀起了全社会共同防诈反诈的新热潮。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各种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金鹅街道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图文:代云书)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