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季防盗安全知识讲座进社区》

2021-04-17 18:01: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夏季来临,为了加强社区居民门锁安全防范,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家庭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共建平安社区,芳城园派出所、芳城园一区社区居委会,365生活馆党支部共同携手《北京京安东利锁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举办《夏季防盗安全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18024635878946975_7.png

此活动于2021年4月16日上午10点,在芳城园一区居委会活动室如期举行,活动现场市公安局领导、芳城园派出所政委及警官、芳城园一区党委书记、北京锁业协会会长、365生活管家便民服务总顾问莅临参与此次活动。

芳城园派出所政委李彬指出:社区中的门锁及电信诈骗安全隐患,提醒广大居民如何辨别安全风险并提出解决措施。

18025904159744377_7.png

北京锁业协会黄永强会长:“帮公安局破获的众多案例中,大多数都是由不安全门锁引起的,要会辨别不安全门锁,提高自我的保护意识, 不给小偷和不法分子犯案的机会。”365生活管家便民服务平台吴振国总顾问:“365生活管家除了要提供基本的便民服务,例如超市、理发、缝纫、家政等,还要与社区更紧密的联系,组织更多知识普及等的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及社区的和谐感。”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首先安全门锁在重量上就有很大区别,通过实物对比,居民拿在手里进行了辨别。其次门锁锁芯的不同结构,导致门锁分成安全与不安全的等级,现场技术人员使用硬锡纸,在10秒内就打开了门锁,让参加活动的居民叹为观止!小小的家里常用材料就能让小偷打开自家门锁。接下来,当场还邀请了一位居民,在技术指导下,利用特殊工具自己就能打开门锁,现场一片哗然,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原来这么大!真假门锁你会辨别吗?如何识别你家门锁是安全等级的A级(不安全)、B级(普通安全)还是C级(最安全)呢?使用特殊工具,你也可以10秒打开门锁,你相信吗?带着这些问题,京安东利锁具公司高级技术总监徐东运,徐老师展开10余种家里安装的门锁到现场一一给大家进行演示。

18032721526860611_7.png

活动现场,通过对不安全门锁的演示,知道了自己身边的门锁安全隐患如此之大,那么如何规避不安全风险呢!

徐老师针对近期不安全事件的总结归纳和预防措施,提出以下提示:

第一:如发现自家门锁上有小广告,请及时拿到,不要让小偷察觉家里长期没有人!

第二:在自己门外经常放一双男士鞋,告知小偷家里有青壮年。

第三:如发现自己门外有一些异常标记,及时擦掉,防止小偷上门。

第四:警惕过年时,有头戴鸭舌帽或背双肩包的陌生人,借送礼之名敲你家门,观察家里结构和人口结构!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更换安全门锁,防止小偷轻易打开门锁!

活动结束后,纷纷有居民拿着自家钥匙,上前询问自家门锁是否安全,徐老师都耐心并仔细进行了解答,活动圆满完成。此次参与活动的都是楼门长及热心志愿者,通过此次知识普及与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门锁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知道了日常生活中门锁的不安全隐患,如何辨别不安全门锁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办法。带着本次活动学到的知识,在自己楼门进行宣传,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创建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园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