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水市景县“信易批”工作实施方案

2021-04-15 14:5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王燕、陈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等文件要求,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让信用好的主体更加容易获得便利优惠。现结合实际情况,在我县推出“信易批”试点工作。 

一、指导思想

        着眼于让信用好的办事群众享受“容缺受理”,享受绿色通道,优先享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更便捷的审批服务,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                                                        

二、工作内容

        景县信用办在景县行政审批局及有审批权限的部门推进“信易批”试点工作,依据市信用办提供的信用红名单,包括税务局A级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的A级企业、省、市、县诚信企业和个人、劳模、优秀个人、先进个人等,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前提下,对信用好的主体享受审批容缺受理的优惠,使市场主体有“信用有价”的获得感。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效率将提升,审批的依据将更全面,真正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守信群众少跑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特别是对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制预审批制度,大大压缩审批时间。让守信者的便利越来越多、越来越可感受。让守信的无形价值变成有形价值,让守信有用、让守信有感。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信易批”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共同推进“信易批”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二)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与网站、新闻媒体合作,积极宣传“信易批”试点工作成效,提高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