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安全在身边—集安边检站“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5 10:01: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制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制氛围,让国家安全意识深深埋在每一名群众心中,“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吉林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驻地深入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普法系列活动,走企业、进校园、入商铺、去社区,广泛传播国家安全理念,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该边检站前期准备了包含宣传展板、短篇动画册、宣传手册、宣传单、横幅等在内的数种实物展品,制作了普法视频和普法H5长页,并在社区、口岸布置了普法宣传窗口,并精心为群众挑选普法小礼品,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了赠予。

在中小学,针对青少年群体更应该从小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的实际,民警们以风趣幽默的案例为切入点,从国家安全等重要名词解释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图文,深入浅出地为学生授课,课堂上不断传出学生们会心的欢笑声,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树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在驻地商铺,民警们积极地为群众普及一些日常涉及到国家安全的相关案例和法规。感谢集安边检站的民警细心讲解,让我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超市老板老王如是说。

该站民警在口岸周边人员密集区域发放普法宣传单和法律法规手册,为路过的行人讲解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游客老张说:“感谢民警们的解读,原来国家安全如此地贴近我们的生活。”

在外贸企业,民警们亲切地为企业员工解读法律法规,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内容,梳理出与外贸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十余条,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向外贸企业负责人讲解了如何在贸易活动中杜绝损害国家利益和安全。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耗时5天,受教育范围达到2000余人次,在市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下步工作中,集安出入境边检站将持续强化法制宣传,为法治中国的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