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交警宣传进校园 交通安全“驻”心间

2021-04-14 21:01:40    来源:志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扎实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切实解决好中小学生安全问题,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4月14日,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警股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每个学生的身边。

图片

活动中,民警先后来到创新实验小学、市镇小学、志丹中学,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海报。并利用学生课间休息时段,向学生散发交通安全宣传单,用通俗易懂、诙谐有趣的语言,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向学生讲解了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学生参与交通活动时应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鼓励学生们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在与父母出行时,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驾车不闯红灯、不喝酒、不超速、不接打电话等,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4人,张贴海报27张,散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宣传,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