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教育局组织“一星梦想教师”培训活动

2021-04-12 07:54: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张光前) 4月10日、11日,新化县教育局在北塔学校举行“一星梦想教师”培训活动。新化县教育局局长袁华新、县教育局教科所、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以及该县5个梦想中心学校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

“一星梦想教师”培训为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深耕素养教育、共创教育生态”的公益实践行为,是由梦想教练团队带领梦想中心学校新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梦想课程新体验”的培训,目的是通过联接中小学学校管理者、梦想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多元化社会力组成教练团队,将梦想课程理念通过体验式培训带给梦想中心学校新教师,唤醒和激发一线教师的教育热情、主动改变的意愿、信心和勇气,让他们自我成长,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梦想教师”。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承办单位北塔学校刘辉校长致欢迎词;县教育局局长袁华新发了言,他要求相关单位领导和老师们必须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聆听公益基金会讲师团队的课程培训,认同真爱梦想的教育理念并切实贯彻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去。

培训讲师团队采用新颖的教学理念以及丰富多彩的形式实现活动目标,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炉。通过梦想课程示范课、备课与展示课,让老师们初步认识了梦想课程理念与价值,熟悉了梦想课程上课基本方法;通过讲师分享,激发和唤醒老师们的教育初心与热情;此外,还认识了梦想中心,了解了梦想中心的使用和管理;注册了梦想盒子,了解了梦想盒子的使用方法;最后引导大家如何注册真爱梦想线上教师平台,了解梦想教师成长地图,看到教师自我成长路径。

为期两天的培训让老师们感觉趣味多多、收获满满!在培训结束前的“分享感言”环节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大开眼界,教育理念焕然一新,今后有信心有能力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梦想教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