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召开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会议

2021-04-10 14:27: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291047876191713_75.jpg

(会议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蒙昌余  彭波)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为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4月9日,新化县召开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县领导周海强、姜世星、杨韶红、朱国飞、曾令斌、邓伟、张海成、李笃成、赵谭华等全体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朱前明出席会议)

朱前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接受环保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一次再次进驻湖南开展督察,充分说明环保督察不是“一阵风”,而是要来真的、动硬的,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分析环保问题、推动环保工作,把配合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生动实践,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契机,不折不扣配合督察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朱前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紧盯上级督察交办的突出问题、重点信访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对标对表、严格完成时限、严格整改标准、严格销号程序,不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

朱前明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扎实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二要抓好问题办理。三要加强后勤保障。四要严肃责任追究。

(左志锋主持会议)

左志锋强调,第一,强化责任担当,环境保护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总体要求,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第二,迅速安排部署。责任单位不要等待观望,要主动作为、主动对接牵头部门,全力以赴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第三,全力推动落实。要深刻认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增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落实,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调度,不要当甩手掌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扎实落到实处,圆满完成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的各项工作任务。

(邹谊翔安排部署迎督工作)

会上,副县长邹谊翔传达学习了中央环保督察第六组组长徐敬业、副组长叶民在长沙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许达哲的重要指示要求。并对全县做好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