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收费站组织女职工学习法律知识

2021-03-19 14:12: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徐金银)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瑞之年,也是《民法典》实施第一年,为推动《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新化收费站组织骨干女职工在职工书屋内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并鼓励全站职工参加“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线上法律知识竞赛,坚持打卡、答题闯关。

学习过程中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民法典》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的百科全书。小到家庭纠纷、邻里纷争,都能在其中找到答案,对性别平等、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也进行了很好地诠释。

就产前检查能够算作劳动时间、产假天数如何计算、孕期女职工不能适应原劳动,能否请求调整工作岗位、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哺乳期上班时间和工资待遇如何认定等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学习。

下阶段,新化收费站将在上级分工会的带领下持续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将法律普及到每位职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