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火眼金睛辨假证 让逃费无所遁形

2021-03-12 18:16: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李丽莎)3月11日8时40分,一辆大型工装牵引车缓缓驶入S70娄新高速新化收费站内广场,司机向收费员递交一张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复印件,称自己驾驶的是大件运输车。收费员将该证件报辖区路产大队,证件经核实显示真实有效。

然而,收费班长现场核查车辆信息时发现,该车实际牵引车车牌和证件车牌不符。如此一来,该车不仅不能享受大件运输优惠政策,还需按照湘政办函(2019)77号文件规定缴纳超载超限通行费。

司机闻言立即解释:“我们只是拿错了证件,我们也是有合法证件才能上高速的。”约1个小时后,司机表示找到了正确的超限证件,并指着自己手机上一张超限运输证照片说:“这才是我们的证件!”然而收费班长敏锐地发现,照片上的证件车号牌虽然与车辆相符合,但是证件的许可证号与司机之前递交的复印件许可证号一模一样。经仔细比对后,收费班长确定该照片确实为复印件原版,但是司机经过PS将原本的牵引车号牌修改为现在的车辆号牌,制造了证件相符的假象。

“我们大老远过来,证件也是有的,只是车头牌照不一样,可能是出车的时候弄错了车头,你们就通融下吧。”见诡计被拆穿,司机开始打苦情牌,并试图贿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严词拒绝后,拿出文件向其耐心讲解收费政策。

12时12分,司机缴纳了通行费2597元,并根据政策要求补缴了货车超限超载加收部分费用11525元。

“原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收费员都是火眼金睛。”司机对自己试图使用假证一事懊恼不已,表示今后一定按政策法规缴纳通行费。

下一阶段,新化收费站将继续严格做好打逃堵漏工作,借助AI稽核系统,将网络大数据和打逃堵漏融合,形成全新的打逃机制,全面做好征费打逃工作,确保应收尽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