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曹家镇:弘扬雷锋精神 用爱传递温暖

2021-03-05 19:32: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33185687288724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作斯)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强化少年思想道德建设,3月5日,曹家镇团委组织开展以“让爱心传递,手拉手共同成长”关爱贫困学子、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情系困难学子 慰问温暖童心

“3.5”学雷锋日当天,曹家镇团委为10名贫困家庭品学兼优学子、留守儿童带来了爱心书包、爱心书籍、爱心文具以及慰问金,温暖了每一位儿童的心。

重温雷锋故事 厚植文明基因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鼓励学子们带着疑问和思考,组织孩子们聆听雷锋故事、观看雷锋动画片、制作“学雷锋、做榜样”手抄报,组织学子学习学雷锋誓词,进行宣誓,让雷锋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薪火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领学子走进曹家镇易地搬迁安置点,积极动手帮助贫困户和留守老人捡拾垃圾、清除广告以及打扫马路,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子们热心参与志愿活动、传递文明美德的表现得到了沿途居民的大力赞扬。

雷锋精神不褪色,时代新人闪光芒,学习雷锋,曹家镇一直在行动。接下来,曹家镇还将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美丽家园”、“娄底红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掀起自主服务、乐于奉献的热潮,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