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温塘镇党委书记张红到煤矿给职工上安全课

2021-02-26 16:32: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康益军) 2月25日上午九点,温塘镇党委书记张红带领分主管企业安全的人大主席刘祯辉、挂职副书记樊青松和安监办主任崔光辉到祥星煤矿参加新年开工职工安全生产全员培训会议,现场即兴给职工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课。

16340228242688187_75.jpg

张红在发言中重点阐述了三个方面的观点。

凝聚团队人心形成发展合力。企业就是一个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管理者与职工不应该有贵贱高低之分,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企业与职工要形成彼此依赖的“鱼水关系”。全矿职工要以祥星煤矿安全发展为己任,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张红特别强调:职工都是自己家庭的“天”,通过安全培训,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思想意识,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的安全技能,坚决杜绝违章违规操作行为。只有安全,家人才会放心、自己才会舒心、政府才会放心。

加大技改投入实现本质安全。煤矿企业属于高危行业,井下采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安全生产是一个完整的综合体系。对职工的管理必是严格遵循“严是爱、松是害”的监管理念,全方位强化每一个岗位的安全管控,无条件保证“人的行为安全”。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淘汰设备及时更新,井下设施定期维护,保证“物的状态安全”,要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做到及时排查、及时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同时,企业要相信科学、崇尚科技,加快推进机械化开采,全面打造矿井的本质安全。

把握政策机遇谋求安全发展。国家煤炭产业政策进行重大调整,淘汰的是煤炭落后产能,关闭退出的是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其根本的目的是维持煤炭产业健康安全发展。关闭政策的持续推进,给保留的煤矿拓宽了生存的空间,带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张红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祥星煤矿在煤炭产业低谷期,破釜沉舟全力推进技改提能扩规适应产业政策要求的做法,对董事长吴领华先知先觉的政策判断给予了表扬。并要求祥星煤矿在以后办矿的过程中,要正确把握“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生存、安全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做大做强。

祥星煤矿职工全员培训会场,参会人315人。秩序井然,没任何人抽烟,没任何人随意走动,都用心听课做笔记,完整体现了安全培训的严肃认真,完美体现了职工规规矩矩做事的精神风貌。张红的发言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鼓舞了职工士气,赢得了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