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车辆漏油需警惕!提前做好车辆出行检查很重要!

2021-02-25 17:2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徐金银)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汽车自燃一般多发于炎热的夏季。其实,在温暖的春季,

汽车自燃事故也屡有发生。

近日,娄底高速境内一台半挂货车因自燃损失严重,幸好处置及时,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图为近日娄底高速处理的一起货车自燃事故)

其实,汽车漏油也同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可致车辆自燃等事故发生:

2月23日14时,一辆湘D牌照的大货车驶入湖南高速娄底分公司新化收费站内广场,站部党员先锋岗班长闻到一股厚重的异味,敏锐地发现该车存在异常,走近一看,一大滩柴油沿着车头渗入收费车道,而粗心的车辆驾驶员却丝毫没有察觉。

见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值班站长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渗油车道关闭并打开备用车道,在渗油区域后方设立安全标志,防止其他车辆驶入发生意外;值班站长也迅速组织站内员工协助做好收费现场保畅通工作,及时疏导滞留车辆以及清理现场。经过近 三个小时的努力,油污处理干净,收费秩序恢复正常。

事后,该车主联系维修人员进行检修,得知如果车辆漏油未及时发现而继续行驶,极有可能导致车辆发动机将报废或发生自燃等事故。车辆驾驶员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承诺以后在行车过程中将关注车辆情况。

那么,如何有针对性地做好车辆出行检查,防止车辆自燃等事故发生呢?我们可以以下几点入手:

常检查

勤检查电路、油路:查看是否有胶皮老化、接线柱松动或被油污腐蚀、油路1 . 勤检查电路、油路:查看是否有胶皮老化、接线柱松动或被油污腐蚀、油路泄露等情况。

不改装

不私自改装:随意加装电器、布设电路,可能在用料、线路布局、电路负荷等方面达不到要求,从而带来安全隐患。

注意危险物品

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摩丝等物品受热容易膨胀爆炸,请尽量不要放置在车内。

干燥季节保护

干燥季节,注意在上下车时使用静电消除设备。

常备灭火器

车内常备灭火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