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曹家:“娄底红”遍地开花,志愿活动勇当先锋

2021-02-06 11:39: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作斯)2月5日,新化县曹家镇“娄底红”网格志愿队100余人走进曹家社区、十里铺村,积极响应“娄底红”精神,争做曹家最美志愿者,争当文明宣传排头兵,开展以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为主题的“娄底红”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冬月党旗“红”,志愿暖人心

本次活动是曹家镇机关支部组织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带领下,20余名村民及学生纷纷参与,全体人员积极认领包片网格区,具体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宣传到位。

此次志愿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全面铺开行动,步行到村间小道、田间地头开展无死角式宣传,力图将信息传达到每家每户。

微光可成炬,娄底“红”苍穹

“你好,我女儿在北京打工,能不能回来?要办什么手续?”李某向网格员彭熙提问。

“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提倡就地过年,如您女儿确实打算返乡,需要核实是否属于中高风险地区,再根据娄疫防指【2021】33号文件实行相应健康管理……返乡需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网格员彭熙随即回复。

“那还真是就在北京过年比较好。”听完讲解,彭某当即表示,要劝女儿在北京过年。

志愿者们穿街过巷,当面宣传相关常识500多人次,发放宣传手杯、纸质资料3000余份。每个志愿者都在发光发热,活动当天,已劝阻寿宴、过宅宴9起,且有40余名村民主动联系其在外务工的亲属就地过年。

强靶向宣传,彰显“红”力量

“你们太辛苦了,今天下午一定要在我家吃饭,好好谢谢你们!”“平时只有我妈一个人在家,要不是你们网格员经常来家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我妈上次就被投资返利诈骗了!”再次见到志愿者们上门宣讲,放寒假的大学生小丽激动的说到。

志愿者向村民耐心讲解刷单、网购、贷款、杀猪盘、网络交友等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段,累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同时,发动村里各方力量在网格群、家长群、家人群等进行全范围宣传。“娄底红”精神“红”遍曹家的各个网格,靶向网络反诈骗,力图打出声势、打出民心。

此次活动尤其加大对老弱病残留守儿童等受众的宣传,除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反电诈知识,志愿者们还广泛发动群众,大力开展卫生运动,注重生产安全,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维护交通秩序。接下来,“娄底红”即将在全镇遍地开花,通过网格聚力,打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最后一米”,织密织牢曹家防护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