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检察院对涟源市看守所进行专项检察

2021-02-04 14:43: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吴勇泉2月2日上午,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图华一行来到涟源市看守所调研指导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雄辉,涟源市看守所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参与。

图片

检察组分别对涟源市看守所食堂、监控室、远程询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现场检察,对看守所监管制度落实、在押人员生活卫生保障、监内危险物品清查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当场对看守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要求驻看守所检察室督促看守所落实各项监管制度,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反馈会上,邹图华副检察长听取了涟源市看守所和驻看守所检察室负责人员的工作汇报。

图片

邹图华指出,看守所和驻看守所检察室要严格按照上级机关有关加强2021年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对标对表找问题,聚焦聚力查隐患。确保看守所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防止监管场所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邹图华强调,做好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一要提高政治思想认识。看守所的监管安全防范工作事关涟源乃至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旧复杂严峻,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继续巩固和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防线。二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既要确保疫情各项常态化疫情措施的深入落实,堵塞防控漏洞,严防疫情输入。又要落实各项监管安全制度,定期开展监内危险物品清查活动,制定在押人员脱逃、重病、重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在押人员脱逃、行凶、越监、疫情传播等重大事故的发生。三要保障在押人员权益。要重点保障在押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切实做好在押人员防寒保暖工作,给在押人员增添衣服、棉被,保障热水、电的供应和取暖设备的正常使用。加强生活物资采购与供应,保障在押人员的生命权、健康权等各项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