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颍州区王店镇召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议

2021-02-04 11:10: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 甘齐齐)2月3日,颍州区王店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议,镇驻村点长,村(居)书记,纪委、派出所、市容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文化站、财政所、环保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52742496635442_42.jpg

会议传达了市级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禁放会议精神,对本镇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禁放工作既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需要,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要以“六个到位”切实推动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任务,科学部署并有效开展工作,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现“零燃放”。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做好重点场所宣传工作,将禁燃禁放宣传到村、到庄、到户,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注重校园宣传,开展“小手牵大手、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活动,通过微信、发放倡议书等形式提醒家长,不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为孩子做榜样。三是网格包保到位。各村(居)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履行环保网格监管职责,积极开展禁燃禁放工作,镇村上下联动,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管控力量触及到村庄,对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做好相关规定的宣传、说服工作,从源头上控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四是方法措施到位。村(居)开好村民代表会、党员会,向人民群众宣传禁燃禁放的现实意义,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大盘香;建立巡查机制,突出源头管理,加强对高发区域、重要时段的日常巡逻,极大执法力度,发现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的行为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并按上限处罚。五是部门联动到位。环保、城管、市场监管、应急、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严格履行相关行业监管职责,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等环节监管措施,严查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的非法经营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的行为。六是督查考核到位。镇纪委在重要时间节点对包保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力,辖区内出现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行为的,依据情节轻重,给予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问责处理,并扣除相关工作经费。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