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省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度科技人 才大会

2021-02-03 19:2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总结回顾年度科技人才工作,表彰先进典型,更好推进下一年度工作,2月2日下午,市三院在怡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科技人才大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王春生、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苏洁应邀出席。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和医技科室负责人、受奖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在线上观看会议直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孝峰主持。

图片

图片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莅会并致辞

图片

市三院党委书记范智勇作年度科技人才工作报告

图片

市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孝峰主持会议

会上,孙邦贵主任对市三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科技人才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三院普通精神科和医学心理科历史性地创成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引进十余名高层次人才等工作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孙邦贵指出

大力实施“科教强卫”战略对于全市医疗卫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市三院的内涵发展为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邦贵强调

“十四五”时期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市三院在内的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科技人才精英们去贯彻落实、去添砖加瓦。

孙邦贵要求

一要科学谋划医学科技工作。坚持“科教强卫”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加强专科能力建设,巩固现有优势特色专科,打造更多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关注国内外医学科技前沿,努力提供“技优价廉、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二要大力引培高层次医学人才。落实《淮安市高层次卫生人才引进和培养暂行办法》,充分发挥医院在引才、育才、用才等方面的主体作用。放眼全国全省,引进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的领军人才,培养一批潜心研究、追求真理的基础研究人才。通过深化沪淮、宁淮、台淮合作,吸引人才等优质资源向淮安流动。

三要健全完善科研激励机制。注重增加基础研究投入,激励自主创新发展,引导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力争在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根据不同学科领域、不同层次人才的特点,按照分类、分层原则进行差异化评价,切实保障科研人才的收入水平。增加奖项,扩大受益面,重奖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营造“人人皆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的工作氛围。

市三院党委书记范智勇作医院年度科技人才工作报告。

范智勇指出

医院普通精神科和医学心理科一举创成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实现了零的突破,司法精神科创成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医院专科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实锤粉碎了“不敢想”假说;

年内签订博士培养协议1名,引进博士1名、硕士及副高职称12人、临床为主的基础人才31人,高层次人才招引数量翻两番,实锤粉碎了“不好招”假说;

获省卫健委科研立项1项,市科技局立项3项,市卫健委立项3项;获淮海科技二等奖1项,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1项;发表中华级以上论文8篇,其中SCI论文5篇,实锤粉碎了“不会搞”假说

范智勇表示

2021年医院将着重在人才引培、靠大靠强、学科建设、增强科研能力等方面下大功夫,着力解决科技人才工作方面的短板和弱项,大力推动医院均衡全面发展。

会上,该院还对2020年度科研立项、科研成果、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中华级别以上论文发表和临床重点专科兑现绩效奖励,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兑现协议经费。

图片

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登台领奖

图片

科研项目带头人登台领奖

图片

高层次人才代表登台领奖

图片

科研成果完成人登台领奖

图片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者登台领奖

图片

中华系列以上的论文主要作者登台领奖

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李功迎博士、精神科二病区副主任黄成兵、神经科七病区副主任史向松、外科主任薛兆强作为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