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鉴赏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飞平紫砂壶作品

2021-01-25 19:36: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天,杭州市湖州商会理事钱人杰先生告诉记者:中国黄飞平的瓷砂壶作品人见人爱,钱先生对他作品爱不释手,钱先生说主要黄飞平大师的为人和对艺术作品精益求精的追求,及高巧的技法令人尊敬和钦佩。

19400456847607842_83.jpg

“德艺双馨”一词来囊括黄大师的人品和作品是最贴切了。你看,黄飞平大师紫砂壶作品件件构思新奇,天衣无缝,人人看了都赞不绝口。他的每件作品花了他很多心血,做工看起来很精致,栩栩如活,令人心旷神怡、乐而忘返。

近年来,黄飞平大师的紫砂壶作品每年有进步。他的头衔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紫砂文化研究院理事、国际紫砂协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名人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舞阳县贾湖陶瓷艺术馆设计师、河南省漯河市工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等。

黄飞平,1967年生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制壶世家,自幼受到紫砂陶艺制作的熏陶,酷爱紫砂艺术,1982年跟随母亲在宜兴紫砂厂学习紫砂壶制作,1990年进兴紫砂二厂研究所继续深造,得到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的指点,制壶工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擅长花器,作品以全手工成型为主,古朴典雅,立足于传统,创新于自然,颇有文化底蕴且深受大家喜爱,作品尽情发挥紫砂壶之灵气,曾多次在国内外获奖,深得各界人士好评。2013年12月被中国陶瓷学会授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2014年7月被中国陶瓷学会聘请为中国陶瓷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陶瓷学会紫砂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2008年11月被漯河市工艺美术家协会选为漯河市工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2011年12月被舞阳县贾湖陶瓷艺术馆聘任为舞阳县贾湖陶瓷艺术馆设计师;2002年创办宜兴市天玄堂紫砂艺品有限公司。

19403859217596742_83.jpg

         黄飞平大师2003年还成立了天玄堂紫砂艺术研究所。(记者:洪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