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新化县白溪镇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2021-01-23 16:5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张光英  刘玲  刘克兴) 新屋落成,亲朋好友前去祝贺,主人想尽心意摆酒答谢。当村干部闻讯后,马上找到主人家,认真细心的宣传疫情期间不扎堆、不聚会,红喜事不办、白事简办的政策。主人家通情达理,辞退前来贺喜的亲朋好友。这是元月二十二日发生在新化县白溪镇张刘村的一个镜头。通过该镜头,充分说明该镇将防疫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进入新年,我国新冠病例增多,引起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为防止疫情扩散,阻断病源传播蔓延,国家出台了不少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把人民生命至上的理念放在首位。白溪镇党委政府及时贯彻省市县文件精神。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做好具体规划安排,把防控防疫落到实处。

元旦假期刚好结束,就立即召开了镇村干部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然后又通过标语宣传、网格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在全镇范内,通过管区、社区、村级、街道办,大肆宣传防控防疫的相关政策、公共卫生知识等。使广大村民能够自觉的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由要我防控变为我要防控,有效防止了不少村民的麻痹思想。也提高了村干部的警觉意识,反映了白溪镇党委政府的责任意识,真正的把生命至上摆到了首位,做到了有备无患,时刻绷紧了防疫防控这根弦。

白溪镇向学社区党总支,挨家挨户送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返乡人员登记表》、上门贴健康码、行程码,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