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泉州市人大代表陈国栋:进一步推进泉州市房地产健康稳妥发展

2021-01-21 16:2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大家都知道,高房价是“灰犀牛”,正一步一步的走来。它对实体经济的不良影响如“温水煮青蛙”,正在一点一点的侵害着实体经济,影响我们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陈国栋代表说,泉州的房产价格从20002019年,在福建省的房价涨价中,表现最为温和。但2019年下半年,突然最高限价大幅上扬:如城东地块最高限价为22000每平方米,与西湖保利天汇的17797每平方相比,上涨了4203,超过了23%,最高限价房的上涨,也带动了二手房的大幅上涨。他和广大市民一样,深感房价的泡沫在加大。

陈国栋代表担忧,房价的过快上涨,对泉州是以传统产业和劳动密集型经济为主的经济体的极为不利,现在企业主也放下实体经济不干,都去炒房,会进一步导致泉州经济脱失向虚;还有就是外来工人买不起房,留不住人;过高的房贷负担过重,影响了青年人的成长和幸福感。

陈国栋代表建议

泉州市委市政府学习“长沙经验”,坚决做好房产调控,防止外来资金来泉州炒房,避免泉州经济脱实向虚。政府出让土地要充分酝酿,出让的土地价格和土地出让推出的速度,要以房地产的健康、平稳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议每年最高限价房增加幅度不应超过5%,可以根据国民经济的发展情况决定土地的最高出让价,这一点,政府完全可以做到。

要扩宽住房供应渠道,泉州以劳动密集型工业为主,要多举措提供房源,帮助企业用工解决住宿问题。他说,以前工人可以六个人一间房间,现在,工人希望要四个人一间房间,还有夫妻房等等,以前规定工业用地建设配套建设政策5%比例建设办公、住房的比例,不能适应现在的企业用地需求,建议在政策上提高比例,才是解决企业住房寻找破解之道。

同时,他还建议逐步取消住房困难群众货币化租房补贴的做法。用货币补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社会缺少房源的问题。给困难户钱,解决租房困难,缺房子的问题依然存在,政府要多建设公租房,廉租房。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