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枫林街道:党委书记情系学子,深入校园检查防疫工作

2021-01-19 19:31: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迅员:王娟) 冬日暖阳情意长,寒风微微扑面香。

19323603436225848_75.jpg

2021年1月19日,新化枫林街道党委书记伍汉东、政协主席兰小平一行来到芙蓉学校调研指导工作。伍书记一行在枫林街道中心学校校长谭康来、芙蓉学校校长曹石红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与芙蓉学校领导班子在会议室座谈交流。

谭校长首先汇报了枫林教育的办学情况、办学成果以及遇到的问题等工作,并代表枫林教育全体教职工对领导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枫林教育风正潮平,正当扬帆远航;重任在肩,更需快马加鞭。我们正当滚石上坡、爬坡过坎之时,正是在奋斗的征程上:我们要脚踏实地,按三步曲“唤醒一一点燃一一奔跑”,携手并肩,“敢叫枫林更火红的誓言更加响亮;全心投入,让"后发赶超、弯道超车"的奇迹变为现实!我们全体枫林教育人齐心协力,并肩奋斗,共赢桃李芬芳!枫林街道这片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枫林中心学校将引领教师们在奋斗中绽放立校、强校、兴校、名校的光芒!向着"敢教枫林再火红"的梦想远航,并表示相信在街道办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指导下,枫林教育事业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曹校长从学校简史到学校建筑等基本情况,从学校应对条件艰苦的挑战到统筹各种资源条件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在最艰苦的环境里也有要做最好的教育,注重教师的培训和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坚守“三维”、“五雅”的办学理念,构建学校文化体系,把芙蓉学校办成新化县示范性标杆学校。同时也提到了学校目前的一些困难和棘手的问题,期待领导们的关注与支持。

听了两位校长的汇报后,兰书记就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要提高教育品质,抓好校园安全、防疫工作不放松等。他认为:“办学”及“安全”是学校的两项核心工作,优质的教育,安全的环境,打造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是枫林教育的不懈追求。

伍书记先视察了校园周边环境,了解芙蓉学校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后,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首先充分肯定了芙蓉学校这两年来的办学成绩,同时从持续发展角度向学校表明:一是街道办可从政策上给予支持;二是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上可以找相关单位给予帮助;三是要求学校在立德树人加大力度,让学校教育具有力度,担负起社会责任,做出好的社会影响,为社会提供有用的人。

伍书记要求芙蓉学校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把省、市、县和教育部门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校园管控和环境卫生工作。同时,他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学生个人防护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寒假期间严格出行监管;严格落实校园门卫管控。要组织保障防疫物资、细化防控要求、严肃责任追究等工作。伍书记指出,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也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教学安全、师生安定、校园安宁。最后他表示街道党委政府将会全方位支持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枫林教育事业的发展。

这次调研,充分体现了街道领导们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充分体现了街道领导们办实事、重教育的作风。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