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人事档案整理工作

2021-01-19 17:42: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431659726869560_75.jpg

174346892484274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匡芳梅)近年来,根据上级养老保险改革的工作安排和人事档案专项治理的要求,娄星区杉山镇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对辖区内职工的人事档案和干部技术档案进行了再次整理。

此次档案整理主要是对离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和技术档案进行整理,采取四项措施进行。整理前做了统筹安排,并制定了档案整理工作方案,对参与此项工作的工作人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一抓到底。在整理的过程中特别注意突出重点。

一是对档案资料信息的真实性进行确认。根据最先记载的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退休时间、入党时间等情况予以确认。同时对所有档案重新进行了编号,建立电子档数据库,破损的档案袋部分更换。

二是对档案材料的齐全性进行了审核补充。由于时间较长,以往的退休档案存在个别档案材料有缺失及有些档案材料没按时归档的现象。通过查证文书档案,依据原始档案记载,尽量补充缺失材料,同时将未按时入档的材料及时归档,并装订成册。

三是对档案材料的规范性进行整理。在档案整理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规定,进行鉴别分类,加工管理。

四是对档案材料在查阅、复制、转借等手续办理方面进行审核。要有专门的办理审批手续,办理人或代办人须携带身份证、接洽单位函,并经单位主管领导、部门领导、经办人签字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通过严谨规范的档案管理程序,方能确保档案材料的出处万无一失。

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断努力,共完成了对8090余本档案的清理和整理,其中:档案重新编号贴标签7580余本,清理专业技术人员档案507本,更换破损档案袋320余本,合并档案20余本,补充档案材料80余份,归档档案材料6030余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