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鸡蛋“掩护”皮蛋,收费员“火眼”识别

2021-01-17 14:43: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李丽莎)2021年1月11日18时左右,正值车流高峰时段,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新化收费站现场,一辆湘J黄牌两轴货车避开绿通查验专用车道,一反常态驶入X21车道。

随后,驾驶员迫不及待向收费员递上“四证”,称自己装载物品为鸡蛋,收费班长询问驾驶员为何不走绿通专用查验车道,驾驶员回答:“那边车太多了”。因为捕捉到驾驶员眼神中一丝不自然,收费班长心里有了疑虑。

在驾驶员填写完《湖南省享受国家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申请表》后,收费班长对该车后方及车辆一侧进行查验,所装载物品确实为鸡蛋,但当收费班长要求驾驶员掀开车辆上部篷布以供进一步查验时,驾驶员开始顾左右而言他。

经过仔细查验,该车辆车厢前部开箱后装载货物均为皮蛋,不符合绿色通道政策免费要求,整车装载物品属于皮蛋和鸡蛋混装,该车涉嫌假冒绿通。驾驶员慌了:“如果不能免费的话我现在就交钱,我只知道你们会查验绿通车辆,但是不知道你们会查验的如此细致。”

经过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政策宣教,驾驶员最终承认了自己混装货物假冒绿色通道车辆的违规行为,并按政策规定补缴了四倍通行费。

这是新化收费站近半个月以来查处的第二台假冒绿通车辆,通过对假冒绿通车辆行为的严厉打击,有效整治了收费环境和秩序,在今后的工作中,新化收费站将继续做好绿通车辆的查验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厢式、整车篷布式等较为严密的车辆查验,对假冒绿通行为绝不姑息,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同时真正把惠民绿通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