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受伤的狍子得到林业人的呵护救助

2021-01-06 19:19: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1月4日上午9时45分,店头国有生态实验林场接到店头中学一名教师的电话称在他们操场发现了一只受伤疑似鹿科的野生动物,请求前往进行救助。

店头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和桥山森林公安局店头派出所迅速出动赶往现场。经辨认,受伤的野生动物为狍子,又称矮鹿、东方狍,食草动物,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经过细心检查,狍子主要是狍角受伤,并大量出血,工作人员立即对其伤口进行止血、消炎、敷药并投食喂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治疗、休养,在确认该狍子伤情无大碍具备放生条件后,工作人员将其带到野外进行放生。

194757988768913_68.jpg

通过此次救助,体现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不断提升,辖区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加,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