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渭交警大队固市中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0-12-22 20:4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514628452288059_56.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车和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20520269571845494_56.jpg

20533350357866184_56.jpg

2020年12月22日,陕西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固市中队组织辖区中心校、学校、幼儿园、校车公司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固市中队指导员齐向荣主持。

20521798373463461_56.jpg

20531610948525334_56.jpg

会议观看了近期典型的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学习了关于开展“平安伴我行、戴头盔保安全”主题活动的通知、通报了辖区校车审验、标牌办理情况、宣读并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与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单位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消除安全隐患。

20523217989965857_56.jpg

2052573738132202_56.jpg

结合辖区实际,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管理短板,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全力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做好车辆日常维护、车况检查等工作,始终保持车况良好,严防带“病”运营。要定期对驾驶员进行自查,凡不符合驾驶标准的驾驶人,一律不准其驾车上路,最大限度清除各类源头风险。三是要加大对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力度,特别是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确保行车安全。四是要清醒认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教育首先要抓安全的意识,加强教育引导,丰富工作举措,夯实管理责任,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五是固市中队将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查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绝不姑息,切实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文图  于放  李沛华

[责任编辑:程丽宏]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