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奉友付:大山深处好支书

2020-12-20 17:45: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462990186625032_75.jpg

奉友付在村委会办公室办公。

17471025911809081_75.jpg

下团村扶贫车间。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锋)“老奉是位好支书!”这是新化县奉家镇下团村民对现任党总支书记奉友付的评价。30年来,奉友付不为名不为利,带领村民谋发展,硬是将昔日的深度贫困村打造成了娄底市环境整建先进单位。

现年51岁的奉友付,新化县奉家镇下团村人。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函授畜牧专业,主要负责村里的家禽家畜治疗,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畜医。原本,凭借畜医这个身份,奉友付完全可以在村里自由发挥,解决一家人的温饱问题,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但是,奉友付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是毅然决然地当起了村里的党支部书记。

为此,妻子非常燥火,动不动骂他,“脑袋被驴踢了”。而奉友付,每次面对妻子的责备,只是憨厚地笑笑,不以为意。

其实,奉友付当初之所以选择到村委会任职,是因为他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带领村民齐心协力,彻底改变村里的贫穷面貌,不再让全村百姓遭受贫穷之累。

为了带动村民致富,整整30年来,奉友付不是奔跑在修路架桥的路上,就是行走在免费为村民治疗家禽家畜的乡间。可以说,为了村里的发展,奉友付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

“我们村从村头到村尾有20公里的路程,现在全部硬化了水泥路面,而且,全村90%的农户家里都通了公路。另外,为了带动村民致富,村里还兴建了扶贫车间,村民不出远门,就能找到就业门路。”村民奉小春坦言,村里能有如此大的变化,奉友付老支书功不可没。

“奉支书不但是好人,而且畜医技术好,每次免费为我们治疗家禽家畜!”村民奉小中说,在村里,不管是担任村主任,还是村党支部书记,奉友付始终不忘关心困难群众。只要村民有什么难处,能帮就帮,奉友付从来没有打过推辞。

如今,村里终于实现了整村脱贫,村民的幸福指数一路飙升。按理,作为第十七届新化县人大代表、2006年度新化县优秀共产党员的奉友付,应该可以停下脚步,安心休息休息了,但是,忙碌惯了的奉友付,又将眼光瞄向了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的序列。

“我们村是娄底市最重要的旅游乡镇之一,人居环境整治搞不好,以前的努力将会白搭。因此,我不能前功尽弃,应该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为村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奉友付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