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委第一巡察组向荣华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12-18 19:4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49030157127787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曾文帅)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1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荣华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婷向荣华乡党委书记扶新华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罗婷代表县委巡察组向荣华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梅丽代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志军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前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扶新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县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平出席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3日至8月1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荣华乡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扣被巡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罗婷指出,荣华乡党委班子团结,发展农业产业有特色,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但总体来看,党委发挥核心作用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偏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罗婷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升统揽全局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增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堵牢廉洁漏洞,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切实抓好整改,用好巡察成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荣华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要在问题整改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荣华乡党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乡纪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

周玉平要求,荣华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结果,同时要心存感恩、勇于担当、自觉认领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对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逐条逐项进行分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要着眼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效果;要强化调度督查、用好巡察反馈成果,放大巡察整改效应,真正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转化为发展动力,以实际行动推进荣华经济社会发展。

扶新华代表荣华乡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将各项任务整改到位;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荣华乡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曹家村和长寨村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