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省德化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周岁啦!

2020-12-18 16:35:14    来源:中社新闻网    访问:    

中社新闻网讯(记者黄建材 通讯员 黄绍潇) 自2019年12月18日成立以来,德化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已走过1周年。成立以来,德化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建机制、创载体、聚特色,结合德化新阶联的特色和需求,紧密围绕新阶联“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的定位和实名,走出一条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内生活力、提升履职水平、扩大工作影响的社会创新路子,有效地荟聚各领域精英人才、引导其发挥作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经验做法在福建省委统战部官网和《侨区快讯》刊发,获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的批示肯定。

(福建省委统战部官网报道)

强化政治引领,三个注重。注重工作机制: 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常务联席工作会议机制,推动凝实工作合力。成立以来德化新阶联共召开了3次常务工作会议和秘书工作会,积极推进协会日常事务沟通工作,落实会议工作内容。提升协会内工作效率,有效推动协会日常工作开展。自成立之初结合实际创新联谊会管理模式,秘书处发挥中心枢纽作用,承担联谊会规划、决策、组织、协调日常事务以秘书下设联络部分、外联部、法律服务部等4部为依托,以10个活动小组为抓手,将351名会员分入10个小组,每个小组每年开展不少于3场的活动。注重加强党性教育:成立新阶联党支部、妇联组织。成立新阶联党支部和妇联组织,以党建推动会建,举办“不忘初心 走进亲清政商文化馆”和“不忘初心 走进丁墘第一支部”“参观省委党校旧址”等主题教育培训活15场次。举行统一战线理论知识专题培训、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专题会议,坚持在会长办公会、会员大会等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传递党的声音,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注重汇智聚力:建设“汇智德化”建言平台,发挥我会新阶联成员专业优势,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目前,德化新阶联成员担任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多达30多人。

搭建服务平台,三个搭建。搭建“掌上“平台:打造管理运营德化新阶联官方公众号和小程序官网。发挥新阶联中媒体人士多的优势,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小程序平台上发布新阶联活动报道,传递正能量。打造公开透明的媒介掌上平台。内容涵盖党的路线、惠企政策,协会信息,协会即时新闻资讯等,截止目前,共发送微信公众号推文32篇,记录报道德化新阶联活动和新阶层人才创业故事和风采。搭建实践创新平台:创新建立常态化日常开放型沟通交流机制,结合德化新阶联人士人才特点尤其是电商、陶瓷新秀多的优势。建设2个“实践创新基地”和2个“同心服务站”。践行发挥德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服务新阶层人士在就业创业上给予有效帮助和打造服务平台。搭建常态化走访交流平台:坚持会员走访机制,常态化开展会员走访活动。经常性组织会员到各地开展赴北京闽籍商会秘书长会议、兄弟县市新阶联、商协会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专业技能。

激发同心活力,展现社会价值,坚持积极投身社会公益。金秋助学:金秋时节,德化新阶层人士深入阶层走访了解城关贫困户幼儿、联络旺旺幼儿园解决入学问题,为5名幼儿提供幼儿园阶段教育全程资助。深入龙门滩镇了解慰问贫困学生,发动会员踊跃捐款,随后并赴龙门滩镇开展捐赠活动,资助11名贫困家庭儿童,发放资助款项16500元。同时响应县委统战部“同心助学”工程,资助4名新入学大学生,发放款项20000元。抗击疫情:2020新春伊始,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了支持抗战在一线工作人员,联谊会积极踊跃捐款,响应号召,累计组织87位会员积极踊跃募捐,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响应”爱心幸福城“创建:积极响应创建“爱心幸福城”的号召,捐资10万元善款,用于创建10所“同心图书室”和10所“爱心厨房”。在此基础上,常态化组织会员踊跃捐款,发起爱心接力助力“爱心幸福城”创建,深入农村基层,参与“爱心厨房”建设,慰问老人等系列送温暖活动。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