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召开“青年农民创业之星”命名大会

2020-12-12 07:55: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典型带动、示范促动,更好地发挥“五老”人员和青年农民在“三扶两创”工作中的作用,根据盱眙县委文件要求,12月11日,由盱眙县关工委、盱眙县农业农村局、盱眙县老科协在泗州饭店联合召开“盱眙县‘青年农民创业之星’命名大会”。柳怀玉、傅维林、洪旗、冯胜科、刘森林以及盱眙县关工委、盱眙县老科协全体成员,各镇(街)、县直部门关工委主任和常务副主任,老科技工作者,被命名表彰的“青年农民创业之星”、“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曾被命名的青年农民创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命名大会。会议由盱眙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维林主持。

08002655857560062_93.jpg

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冯胜科同志首先致辞。他说:按照省、市“三扶两创一促进”的工作部署要求,我县不断加快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贯彻落实,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努力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表示,盱眙农业农村局将在政策上强化宣传、技术上提供支持、资金上给予保障,使青年农民创业的氛围更浓、成效更佳,让广大青年农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创业大潮中大显身手、大有可为。

08005924056601245_93.jpg

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关工委主任刘森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36位青年农民在老科技工作者结对帮扶下创业种植业、养殖业等项目情况。他说,今年经过严格的核查筛选,最终确定20名分别命名为“青年农民创业之星”和“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加上此前己命名的80位创业者,目前全县已有100名青年农民创业者被命名。他深情地回顾了这些创业者在老同志帮助下的不平凡经历,涌现了情系三农甘奉余热,为青年农民开展稻虾共作模式调研、举办培训班、送技术到田头、撰写调研报告的老科技工作者米长生,年近八旬长年开设老兽医专家咨询部、年接待青年农民当面咨询和电话咨询上万次并且经常亲临现场为养殖户解决畜禽疑难杂症的韩文俊以及青年农民创业者吴学华、王伟、侍昌伟、李红旗、王健等先进典型。这些老同志精神可贵、青年农民精神可嘉,事迹动人、非常感人,创业经历值得借鉴、值得推广,创业典型值得树立、值得学习。

08012406022564228_93.jpg

盱眙县老科协会会长洪旗宣读命名决定。盱眙好滋味食品有限公司王健、盱眙培丰稻麦种植家庭农场马晓培、盱眙肉鸡养殖场赵健、盱眙鑫晨四季红家庭农场童敏、盱眙小郑谷物家庭农场郑国舟、盱眙虾稻共作家庭农场杜瑞、盱眙侍昌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侍昌伟、盱眙瓜蒌种植专业合作社孙加杰、盱眙河桥宏顺瓜蒌种植专业合作社李红旗、盱眙发扬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虞泽10名同志被命名为“青年农民创业之星”,盱眙仙荷莲业发展有限公司、盱眙创梦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盱眙金谷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盱眙敏捷水产养殖家庭农场、盱眙国瑞家禽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盱眙稻虾共作家庭农场、盱眙分金亭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盱眙大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盱眙春满堂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盱眙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被命名为“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在热烈的掌声中,10位“青年农民创业之星”、10位“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代表红光满面、喜气洋洋地领取了获奖证书和奖牌。

08015195302657114_93.jpg

被省关工委首批命名的“青年农民创业之星”--四方蛋鸡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学华,本次命名的“创业之星”--侍昌伟农机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侍昌伟、“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盱眙仙荷莲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等同志先后上台发言、交流经验。他们回顾了在疫情之下不畏困难、励志前行的奋斗经历,精神感人、事迹动人,博得了与会人员啧啧称道、阵阵掌声。

盱眙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在命名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全县“五老”人员突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导、营造创业热情,突出对标施策,提升帮扶实效,同广大青年农民同台演奏着脱贫攻坚的奋进乐章。他希望广大“五老”人员和青年农民朝着产业发展壮大、新型主体成长、农民脱贫致富同步前进的目标进发,昂首阔步行进在喜奔小康的道路上。希望在“建设新农村、培养新农民”和“双创”活动中期盼有更多的“青年农民创业之星”、“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涌现,在新时代征途上大有作为、大展宏图!

(供稿:徐学文 图片:舒国基)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