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校队:十余年保学生平安

2020-12-10 21:19:3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    

图片

眼下虽已进入数九寒冬,但在甘泉县城区学校的各个路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的民警们却在严寒中不停地指挥着过往车辆,在师生和家长的眼里,她们是滚滚车流中的平安守护天使。

图片

12月8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的民警周晶晶和她的队友们就早早来到瓦窑沟沟口的红绿灯下上岗了。这时,甘泉县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放学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正准备穿行主街道回家。“停止通行”,周晶晶的手势一打出,机动车立即停行了。安全通道开通后,学生和家长们立即领着孩子穿过马路,安全到达了马路对面。

图片

接学生回家的家长:瓦窑沟这里车辆很多, 有交警在这里,娃娃放学我们很放心。

图片

县第一小学副校长高莹说:我们学校位处210国道和十字路口交界处,在孩子上下学的时候十分拥堵,存在着安全隐患。甘泉交警大队每天都能按时派人坚守岗位,保证了学生安全,解决了学校的后顾之忧。

“有了交警指挥,我们很放心。”这是大多数接送学生的家长和学校教师对交警的最高赞誉。

图片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周晶晶说:我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站在护学岗上,无论寒冬酷暑、风霜雨雪,工作再忙,我和同事都要准时站在这里,孩子们的上下学平安,是我们最大的期盼。

像周晶晶她们一样,每天早晨、中午、下午上下学时段,甘泉县交警大队女子中队的民警们会按时到各学校的路口,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保护学生安全过马路。

图片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胡倩倩说 :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也是一位母亲,作为母亲,我们在护卫别人家孩子的同时,也有人在护卫我们孩子的平安。

2006年甘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女子护学队,随后改为女子中队,专职承担全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违法劝导等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十多年来,尽管人员有了很大变化,但她们守护学生安全的责任始终不变,无论刮风下雨、无论手头的工作有多忙,她们都会准时赶到学校护卫孩子们平安过马路,成了甘泉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与此同时,她们还会定期深入各学校,向师生普及日常出行安全知识,并现场带领学生们学习交通信号手势操。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对各类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进一步提升学生们交通安全意识、筑牢辖区广大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监制:曹圆宇   审核:马磊    编辑:陈露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