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太和:企业家冲入大火救幼童

2020-12-09 14:0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于玲 通讯员闫健民)12月5日夜间,21点45分左右,乡村的人们已经进入梦乡。这时,太和县坟台镇陶阁村小张庄的一家农户,却被突如其来的火患侵扰。由于做晚饭后厨房地锅下的隐火没有完全熄灭,慢慢引燃了近旁的柴禾。天气干燥,火势逐渐向紧靠着厨房的住房蔓延。风借火势,火借风威,住房中的易燃物迅速向上点燃了房顶的建材,顿时火光冲天!

14040421752434053_42.jpg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坐落距此3公里的安徽雅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燕平在总经理单元职的陪同下,驱车送副总经理王可贵回家,恰巧途经此处。

车辆行至离着火处大约50米时,正在与单元职聊天的王可贵,突然发现路边的这家民房着火。他迅即让贾燕平停车。三人打开车门急忙跑到这家门口,看着熊熊大火,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救人要紧!

14041279756526010_42.jpg

在急促拍门、连声呼喊仍然没有人应答时,想到如果有人,也应该是睡熟了。单元职和王可贵不加思索,双脚猛力踹开大门,冲了进去。用手机电筒照着,晃醒床上正在熟睡的老汉和他的儿子。出了院子,看着凶猛的大火越烧越旺,就立即拨打110、119报警。

14042413884780892_42.jpg

这时,惊呆了的老汉突然喊道:“孩子、孩子,着火的屋里还有一个孩子没有出来!”单元职和王可贵毫无畏惧,将生死置之度外,又一次冲进屋内!这时,烈火已经将住人的主房烤得炙热,他们迅速掀起被子,摸到仍光着身体睡在床上的幼童,飞速抱出屋外。到了大门口,闻讯赶来的附近的村民找出衣服,急忙给孩子穿上。

14044139244044603_42.jpg

这时,派出所民警和消防车也赶到火情现场,将大火扑灭。三人向民警说明事情的经过,一起安顿好被救出的一家四口,悄悄离开现场。

惊魂未定的老汉名叫张思久,今年67岁,是低保贫困户。被救出的孩子分别只有13岁、10岁和9岁。他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感慨地说:“俺家真是幸运,遇到了好心人哪。要不是他们及时发现,不怕危险、出手相救,俺们这个家就全完了!”

1404520784413678_42.jpg

据了解,单元职系山东人,2015年被招商引资来到坟台镇创业,投资300万元在贫困村赵桥村兴建安徽雅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花果茶系列产品,培育3000亩扶贫种植基地,带动11户贫困户脱贫,是当地知名企业家。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