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刘谋水:深耕广东 情系家乡

2020-12-09 10:47: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他,深耕广东,在深圳和东莞用智慧与勇气书写创业的精彩人生,成立东莞卡威迪有限公司,研究、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蓝牙免提车载MP3播放器、FM发射器、蓝牙发射器、蓝牙接收器等高科技产品,经过13年不懈努力,卡威迪成为全国较为知名的车载蓝牙品牌。

他,情系家乡,在湖南洞口县高沙镇,先后为五保老人、困难学子捐款捐物;积极参与修路、修桥等公益事业,参与家乡抗疫,捐赠口罩和消毒水;积极投资家乡,建立水产品养殖基地,提供就业机会和致富平台。

他,名叫刘谋水。在他的家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高沙镇,记者有幸采访了他。

10520985293560400_72.png

▲刘谋水为员工发奖金。

艰苦创业,赢得第一桶金

刘谋水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是高沙镇南泥村人。小时候因家庭贫困他念完初中后就辍学了。文化虽然不高,但他从小就有一颗奋发上进的心。父母是老实的农民,一家五口人的吃饭问题让父母操碎了心,可农村里收入低微毫无办法。

刘谋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心想只有自己出去挣钱,才能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过上幸福的生活。

刘谋水初中毕业不久就踏上了东莞虎门的土地,开始了打工的日子。在1999年到2005年六年多的打工生涯中,他先后在东莞、深圳、惠州的一些工厂做过杂工、学徒、基层管理、技术员、业务员、主管等。打工的日子他从未忘记自己心中的理想——创业之梦。

10545167206979567_72.jpg

▲卡威迪品牌受到欧美客户称赞。

2005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向刘谋水招手。他大胆决定辞职创业,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镇成立三鑫喷油厂,当时工厂只有20多个人,主要业务为电子玩具产品加工喷油。

2007年6月,刘谋水将三鑫喷油厂更名为深圳市卡威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业务扩展到做电子玩具和MP3加工。

公司业务在扩展,需要增加设备和周转资金,可资金不够怎么办?

此刻的刘谋水非常痛苦,不知道怎么筹资。父母非常理解儿子的心情,豪不犹豫地将自己辛苦节约下来一万元交给了他,并帮他向亲友借钱。那一刻刘谋水热泪湿润了双眼,他感受到了伟大的父母之爱,心中萌发了唯有创业成功来报答父母。

刘谋水暂时解决了资金问题,全力以赴管理经营着自己的公司。成功总会向努力、拼搏的人招手,到了2009年,他成功挣回第一桶金80万元。

自创品牌产品,远销欧美市场

2010年1月,有了开厂经营成功的经验,又有了创业的第一桶资金后,此时的刘谋水心里对创业的经营思路更宽、更广泛了。为了取得事业更大的成功,他决定实行产业转型,不再帮客户产品加工,而是自己投资购买设备,招聘技术人才,自己研发产品。于是,他自创卡威迪品牌。

公司研发科技人员(工程师)专心研发新款先进的车载MP3视听及蓝牙产品。为适应公司新的发展需要,刘谋水先后投资1200万元进行产品研发、申请专利、购买设备等。

2016年2月,随着公司不断发展的需要,他将公司从深圳搬迁到了东莞市塘厦镇,拥有了1万多平方米的独立厂房与宿舍,还设置了食堂、培训室、会议室、图书娱乐室、篮球场等,员工工作与生活休息的环境有了更好的改变。

经过呕心沥血的奋斗,如今,东莞市卡威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严格的生产管理、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已发展成为专业的数字汽车产品制造商之一。公司已扩大了设计团队,产品开发团队,供应团队和市场营销团队。制作工厂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拥有员工200余人,月销售量70万台,年销售额达到9000万元。其产品100%销住欧美市场,深受广大外商喜爱。

11052593798795621_72.jpg

▲刘谋水给员工上课。

投资养殖,情系家乡群众

富裕不忘家乡,2016年6月,刘谋水又在家乡高沙镇投资500多万元创办了一个台湾泥鳅养殖场,养殖场占地面积200亩。经过两年的发展,现在该养殖场实现年产台湾泥鳅1亿尾以上,年产值300多万元人民币。今年刘谋水又增加投资100万,用于员工学习技术和增加先进设备,使养殖场亩产年收入达到2万元。

养殖场为本地困难村民提供20名就业岗位。高沙镇南泥村贫困村民刘美芳(化名)告诉记者:“我今年快50岁了,父母80多岁有病需要照顾,老公也不在了,要承担小儿子读书费用,自己没技术,外出打工也出去不了,现在我在养殖场上班,一月有3500-4000元的工资,在家乡工作,又照顾了父母,还让我脱贫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11075585423153895_72.jpg

▲高沙镇台湾泥鳅养殖场。

 刘谋水对记者说:“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我身上流着农民的血液。我没文化办企业我不像别人把工厂搞得复杂化,我办厂简简单单,注重产品质量,关注员工生活和福利,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来对待,这样公司员工才会爱工厂,才会同企业一起共同发展。同时,注重产品质量就会获得更多的客户喜欢。”

记者了解到,刘谋水致富后,心系家乡父老乡亲,先后为家乡五保老人、困难学子捐款捐物,还积极参与修路、修桥等公益事业。今年疫情,刘谋水还参与家乡抗疫,捐赠口罩和消毒水。

 刘谋水现在是一名预备共产党员,并去井冈山学习和培训。他表示,弘扬传统美德,热心回报社会,是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做到的。今后,他将继续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将爱心和温暖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致富不忘回馈桑梓的拳拳誓言。(记者:刘大华  通讯员 唐可省)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