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娄底市第五小组调研新化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2020-12-03 19:44: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472982367357687_75.png

在天鹏生态茶园基地调研

19481999338137816_75.png

座谈会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杨智 曾湘涛)  12月2日—3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娄底市第五小组调研新化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新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副主任段绍斌、曾欣华及县财政、农业农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天鹏生态茶园基地、渠江薄片茶业有限公司、红茶一条街、奉家镇紫金茶业有限公司茶园基地、水车镇荆竹村茶叶基地,通过实地查看茶园、茶叶成品展厅,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新化县茶叶产业发展历史和现状。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当前新化茶叶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就如何做大做强茶业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相关职能部门、部分茶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据了解,近年来,茶叶产业已成为新化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主导产业,全县生态茶园面积达8.33万亩,年产茶业4856吨,综合产值达7.6亿元。产品质量认证不断完善,5家企业获得有机转换和有机认证,7家企业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新化红茶”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是全省“一县一特”产业,也是湖南十大名茶之一。

姜世星指出,新化产茶历史悠久,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了新化茶叶的历史文化。下阶段,要着力构筑新化茶叶的文化识别体系,溯源新化红茶的历史、文化、制作工艺等,讲好新化红茶故事。要构筑新化茶叶的科学识别体系,打造新化红茶的个性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新化茶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茶旅融合发展进程;要完善新化茶叶营销体系,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建设新化红茶体验中心,做好新化红茶品牌营销策划,提升品牌影响力。要改良茶叶品种、提升茶叶品质,构筑茶叶的养生养颜识别体系。要强化茶叶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研发合作,培养一批会种茶、品茶、喝茶的茶农,打造一批涉茶职业技能融会贯通的复合型人才。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从政策、资金、信息等方面支持茶叶产业发展,认真做好新化红茶公共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建好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形成为茶企服务的互动体系。要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做好茶、旅、文、康养融合文章,构建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互融共进的现代茶产业体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