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锣鼓响铿锵,非遗进校园

2020-12-01 19:3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聂志刚 李青平 罗姣)“咚咚吭,咚咚吭”,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11月30日,涟源市湄江镇长春联校湘剧打击器乐小组举行了表演。小队员们手拿锣鼓铙钹等乐器,有模有样地敲击出节奏分明的《锣鼓经》旋律,引得前来采访拍摄的湖南省文明办、湖南文明网工作人员啧啧称奇不已。

19395198811034864_75.jpg

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激发同学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认识了解传统戏剧艺术,长春联校特邀请市级非遗传承人、涟源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罗立新老师来校开设“湘剧打击器乐”课程,使湘剧在长春联校师生中得到传播和传承。通过罗老师一段时间的教学,同学们能够整齐铿锵地演奏出《锣鼓经》,并对湘剧戏曲文化产生了兴趣。

湘剧,是湖南省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 ,富有湖南民间地方特色。2008年,湘剧被列为第二批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涟源湘剧入选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涟源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结合“非遗进校园”,“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项目,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戏曲知识,传承民族文化。2020年,罗立新老师入驻长春联校指导后,该校成功入选“湖南省戏曲进校园特色学校”。

长春联校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等少年宫活动,丰富了校园生活,发现了学生们的爱好特长,促进其全面发展,让他们带着特长去改变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