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庆云法院 “抓六保、促六稳”为76名农民工讨回39万元血汗钱

2020-11-30 09:47: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法官同志帮了大忙,不然,这些钱我们不知猴年马月才可以拿到。”2020年11月28日,庆云法院召开“抓六稳、促六保”专项执行推进会暨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高某等76位农民工从法官手里领到被企业拖欠的工资后,高兴不已。

1_副本.jpg

2庆云_副本.jpg

高效执行,司法为民

    某资产公司、某银行申请执行某橡胶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因某橡胶公司未履行法律义务,庆云法院对其名下土地、房产及附属物进行评估、拍卖,最终成交价1690余万元,该公司房产、土地均以抵押,扣除抵押债权后余款所剩无几。庆云法院考虑到该橡胶公司尚赊欠多人工资,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经与多部门沟通、协调,决定优先照顾农民工利益,从中预留部分案款保障农民工资。本次共兑付76名农民工资39余万元。

3_副本.jpg

庆云法院执行局法官刘建华为农民工发放工资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实干为要,服务“六稳”“六保”

   庆云法院始终把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切实提升案件执行成效,保障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及时兑现权利,切实将“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6.6_副本.jpg

周六加班加点做好结案工作

5.5_副本.jpg

凌晨出击,拘传老赖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现场资产交付

公正司法,为民撑腰

   庆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振:关乎民生无小事,涉及民生案件的执行效果,都与人民群众的生计休戚相关。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县民营企业经营和人民群众生活都不同程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涉及民生案件更是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信力的切身感受,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所以,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年底执行攻坚战。

   庆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庆华:我院将持续秉承“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手段,创新执行举措,加大惩戒力度,充分保障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刘立民 车景军)


[责任编辑:车景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