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推广乡村阅读 播撒希望种子--盱眙县维桥乡中心幼儿园积极开展推广全民阅读活动

2020-11-28 19:22: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幼儿早期阅读能力,自2020年初开始,盱眙县维桥乡中心幼儿园积极助力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创建书香校园,让阅读的种子播撒每位幼儿心田。

19334217329718041_93.jpg

农村幼儿因父母多数到外地打工,早期阅读内容匮乏。该园依托提升幼儿早期阅读能力的课题研究,深入研讨,拓展阅读方式和内容。例如开展绘本阅读活动优课比赛,教师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图片等,情境带入式地引导幼儿阅读,激发幼儿阅读兴趣。同时根据幼儿年龄特征开发绘本阅读园本课程,通过PPT,向幼儿展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导幼儿在图书角重温绘本,小组合作进行角色表演。鼓励幼儿和家长一起自制小人书,把想象的故事画下来,向同伴分享自己的故事。

19341298328957343_93.jpg

1934320309531191_93.jpg

19353349504026304_93.jpg

维桥中心幼儿园还组织幼儿和家长走进农家书屋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家长重视早期阅读,知道如何陪伴幼儿阅读。鼓励幼儿和家长多读书,读好书,一起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

   供稿:马桂莉  宋丽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