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兴隆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暖冬行动

2020-11-27 19:1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氛围,11月26日,盱眙县兴隆乡中心幼儿园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入户送温暖”的暖冬志愿活动。

19292292902425622_93.jpg

“身体好不好?”“家里有没有什么活我们老师能帮忙的?”志愿者老师详细询问留守老人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身体近况,并将准备的暖心大礼包送上。在张奶奶家,她正站在窗边穿针,张奶奶身体状况不好又恰逢阴雨天气,穿针的手不停抖动。志愿者老师立刻接过针线帮忙穿上。老人抓着志愿者老师的手连声说道“你可是帮了我大忙了。”

19293895025409460_93.jpg

接着,志愿者一行人又穿过泥泞的小路去杨爷爷家看望。敲了好一会门都没人应答,一经打听才知道杨爷爷生病住院了,志愿者老师们立刻驱车前往兴隆乡卫生院。在输液室里,志愿者老师亲切地与杨爷爷聊着家常,希望他在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保暖,适当运动,老人由衷地向志愿者老师们表示感谢。

1932426405105298_93.jpg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老师们关爱老人的意识,让“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同时也呼吁人们都来关心照顾老年人,形成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倪倪)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