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2020-11-27 15:32: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州(通讯员毛甲敏)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11月25日下午,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党委书记应坤主持召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董伟,组织委员王妮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梅和15个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根基,只有支部强,党的事业才能开花结果,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人,把握住这一关键少数,一言一行公道正派,才能避免人心背离,同时基层党组织建设也是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的重要职责所在,时代浪潮浩浩荡荡,短板与希望皆在农村,不干好势必愧对一代人。

15341969301769027_42.jpg

会议认为,既要看到问题,也要认可成绩,近年来王店镇方方面面的变化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变化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政治站位显著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有所提升;二是组织建设再上台阶,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活动建设有所加强;三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乡风文明、环境卫生有所改善;四是为民服务规范精细,党群干群关系有所缓和。应坤表示,要对现有的成绩予以肯定,也要不骄不躁稳步前行,他勉励大家齐心协力,继续努力,为王店镇繁荣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学习,对标对表。做到“三个一”,对党忠诚,表里如一;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干在实处,知行合一。二是解放思想,创新求实。紧跟新时代步伐,在求实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三是雷厉风行,抓紧抓实。工作进度靠调度,工作调度靠力度,必须严格要求,加强调度,加大力度,才能更好地保障终端见效。四是抓好党建,从严从实。时刻牢记抓而不严,抓而不细等于不抓,时刻把握严字当头,实干为本。

会议提出,必须把握“四个不能乱”。一是思想不能乱,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人心稳才能大局稳,基层党组织队伍才会有凝聚力。二是队伍不能乱,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严以律己,具有前瞻性,高人一“筹”,要意志坚定、敢于担当、公道正派、敢抓敢管、民主开明、善于团结、刚柔并济,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三是行动不能乱,分清轻重缓急,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四是效果不能乱,要有效果导向思维,守好底线思维,保证既要干成事,也要不出事。

会议强调,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重大困难之一就是干部队伍吸引力不强,难以留住人才,因此要切实增强吸引力,用待遇、感情、事业留住人才,更好地为基层组织建设出言献策,贡献力量。下一步要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队伍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两从”,从我做起,从我带头。把握“两方”,把准方向,严格跟随党中央的指引,用好方法,加大创新力度,探索好方法、新方法。做到“三不”,不给上级添麻烦,将为民服务贯彻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做好问题整改;不向下级推责任,明晰责任,敢于担当;不与同级争功劳,作风清廉,求真务实,勇于奉献。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