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基层公共服务实现四个全覆盖

2020-11-24 13:18: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陈慧中)11月24日,笔者从湖南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获悉,该办自今年4月开展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以来,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夯实硬件,做强软件,精简高效,统筹兼顾,实现“四个全覆盖”,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13210507697903727_75.jpg

(图为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资江社区办事大厅)

服务平台全覆盖。该办7个村、社区均已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其中有5个二类平台、2个三类平台,实现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均能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

服务事项全覆盖。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办事需求,该办梳

理可在街道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共7项,可下沉到村(社区)办理的事项共20项,同时筛选出一批涉及失业证、社保、医保、社会救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高频事项,统一印制了《服务指南》,放置在服务窗口,告知办理流程,确保村(居)民实现一次性办理。

服务机制全覆盖。办事窗口通过设置去向牌、摆台签、

佩戴胸牌等多种方式,让群众随时能找得到人、办得了事;聚焦工作重点,健全服务机制,切实将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服务信息化全覆盖。目前,街道、村(社区)两级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全部安装到位,并配备至少2个摄像头、1台投影仪或大屏电视、及1套音响设备,具备语音交流功能,可实现“隔空喊话”,配套软件建设与市级便民服务监督系统完全做到了无缝兼容。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