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红色基因 做好公益事业——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参观扬州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

2020-11-23 11:1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响应社会组织要加强党建工作、坚定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意识信念的号召,忠实践行“团结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22日,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44人,前往扬州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做好公益事业”主题活动,深切缅怀江上青烈士。

1127510280300540_93.jpg

馆内史料显示:江上青,1911年4月10日出生于江都仙女镇,原名江世侯。1927年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1929年在上海术大学读书时转为中共党员,并任支部书记。在早期革命斗争中曾两次被捕。1936年,江上青发起创办了《写作与阅读》,并为刊物撰写了多篇文章,宣传党的抗日主张。“七·七事变”后扬州沦陷,组织“江都县文化界救亡协会流动宣传团溯江而上,以文艺形式宣传抗战,唤起民众。1938年10月,被中共安徽省工委任命为中共皖东北特别支部书记,赴皖东北开辟抗日根据地。他利用安徽省第六行政区专员秘书兼第五游击区司令部政治部主任的公开身份,秘密发展党的组织和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创办《皖东北日报》和皖东北抗日军政干校,推动八路军、新四军与国民党地方势力的团结合作,为皖东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开辟奠了坚实的基础。1939年8月29日,江上青在执行任务的返回途中,遭到地方反动武装袭击,壮烈牺牲。2009年9月,江上青被选为全国“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江上青烈士牺牲时才28岁。看完史料介绍,听完解说员的讲解,大家心情沉重痛惜不已,不禁对江上青烈士伟大光辉的一生油然而生敬意,同时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公益人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图回报、乐于奉献的信念。

11325747498373712_93.jpg

全体人员在江上青烈士的铜像前合影留念,全体党员在铜像前行注目礼。

11333081222222469_93.jpg

在一间不到30平米的屋子里,应邀参加活动的盱眙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侯彦,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的党课。他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被迫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说起,一直讲到红军胜利到达陕北吴起镇,建立陕北革命根据地的血与火的历史。教育志愿者,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像当年红军战士那样,为了革命理想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作出公益人应有的贡献。侯科长的党课,受到全体人员的热烈欢迎,同时也把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11341358744794324_93.jpg

11345598831236856_93.jpg

11351313271416738_93.jpg

陈连红、刘克文、张宏来、杨建军、彭锦志、纪德松等同志纷纷登台发表自己的感言,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志愿者朋友,积极参加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的各项活动,做好品牌组织建设,做好品牌项目实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政府分忧。

(文/纪德松  图/张晋苏 )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