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界早产儿日活动3||“袋鼠式护理”让巴掌宝宝感受妈妈的心跳

2020-11-18 19:18: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易赛君  刘嘉  刘雪芬)“袋鼠妈妈袋鼠妈妈有个袋袋,袋袋就是为了为了保护乖乖……”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在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袋鼠宝宝”即将迎来与“袋鼠妈妈”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互相感受着彼此的体温、心跳!

袋鼠式护理(kangaroo mother care,KMC)是为早产儿提供的与母亲进行皮肤接触的护理方式。妈妈将早产儿皮肤贴皮肤直立式地抱在胸口,这种姿势与袋鼠照顾幼儿的方式非常类似,因而这一护理方式被命名为“袋鼠式护理”。

妈妈在护士阿姨的指导下严格洗手,洗的好认真啊,还穿了隔离衣,为了见宝宝一点也不能马虎!


妈妈躺在躺椅上,有些迫不及待,双眼紧紧盯着宝宝,双手忍不住想马上抱住,护士阿姨给宝宝穿上尿不湿,放入妈妈怀里。感受着宝宝的温度,妈妈不免有些激动,这次机会太珍贵了!肌肤相贴,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宝宝的体温。


哈哈,妈妈好像还有点紧张;可能是感受到了熟悉的心跳,宝宝睁开眼睛,努力仰了仰头。妈妈轻轻抚摸着宝宝,小声的和宝贝说着话“宝贝,我是妈妈呀……”小宝贝蹭着妈妈的胸口,好似在回应一般!


袋鼠式护理打破了传统隔离护理的方式,充分的体现了人文关怀,增进了母子之间的联系。对妈妈来说它可以降低产后抑郁,促进乳汁分泌,有利于母乳喂养;对于宝宝来说,它可以稳定宝宝的生理状况,有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延长宝宝安静睡眠的时间。

在进行完袋鼠式护理的指导后,医护人员还组织进行了健康讲座,指导如何喂奶,呛奶后怎么处理,沐浴穿衣等方面。这次活动使家长们对新生儿科的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我们之间的信任度有了进一步提升,使后续工作的开展变得更加顺利!

这次活动使得家长们对新生儿科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信任医护人员,也缓解了家长们与宝宝的分离之苦,家长们在与宝宝第一次亲密接触中表达了满满的爱意。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新生儿科会逐步推进人性化工作,更全面的呵护住院及出院早产儿的健康与安全!服务好每一个宝宝,快乐每一个家庭,娄星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继续携爱与您同行,创造早产宝宝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