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省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张新民一行来盱调研工作

2020-11-16 11:13: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2日、13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张新民、副主任王琦、省公安厅新闻中心副主任殷天和、省公安厅新闻中心科长周仁邦,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处长黄涛、赵玉珍,省政法系统秘书李和悦等来盱调研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占龙、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淮江、市公安局关工委主任苏必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副县长、公安局长周海洋、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常务副主任傅维林、县政法委副书记葛家志、县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徐学文等陪同。

11135727945003695_93.jpg

11月12日,调研人员主要观摩了盱眙新城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和古桑街道磨涧村校外教育辅导站观摩现场。在解说员引领下,大家边看、边听,一个个关爱故事令领导们感动、佩服。13日,全体人员在盱眙沃阁泗州大酒店7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政法系统关工委、新城派出所关爱工作站、维桥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古桑街道磨涧村、公、检、法、司关工委先后汇报了工作情况。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就我县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主要特点,两个原因”进行了汇报。最后,柳主任还对全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一点建议。

11143131871426746_93.jpg

省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张新民代表省、市领导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来调研就是来学习。盱眙关工委工作好,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也很好。早想来盱眙走走看看,但一直未成行。今天看后,感到盱眙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确做得好。昨天看了两个点都非常好,新城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站时间短,工作人员不多,但制度建设规范、工作实绩感人。磨涧村给我感受更深刻,村部两委全力支持,把党建带关建落实到位。实现‘双零’,‘五个怎么办’,都体现了‘双零’创建的精髓。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工委只是一部分力量,更重要的是党政支持、社会参与”。

张主任还说:“今天汇报的内容很丰富,一是说出了各自的工作特点,展示了工作成绩,事迹都很感人。二是亮点很多,政法系统关工委的网格化,符合现代管理,是一个重要途径,你们先行一步,在全省有示范作用。基层工作站、室,也走在全省前列,全面推进很好。法治副校长制度化、规范化。还有轻微案件的和解,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盱眙政法系统各个部门工作都有特点、亮点,不仅在盱眙发挥作用,还要让这种经验做法,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盱眙县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的原因,主要是县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有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有县关工委的关心与支持。从汇报看,盱眙政法系统关工委“五老”队伍素质高,磨涧村党建带关建就是一个典型代表,我向你们致敬” !

张主任最后提两点建议:“1、政法系统关工委要向“政法”重点工作聚焦。①法治教育。②维护合法权益。③青少年成长环境管理。④参与社区矫正。⑤禁毒工作。⑥结对帮扶⑦零犯罪社区创建。2、要把工作放在能发挥自身优势的地方。①要不断深化和推进老同志参与工作。②要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作用。这次来盱眙收获很大,要提升总结放大,希望盱眙有更多的经验做法奉献给全省”。

县政法委副书记葛家志主持座谈会。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查阅了盱眙政法系统各部门关工委的档案资料。领导们对规范的档案管理和工作实绩,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盱关办)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