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部署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2020-11-13 17:18: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陈学艳 张弛) 11月13日,娄星区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区政府办、纪委监委、市场监管、教育、发改、财政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全区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共百余人参会。

17195962165436306_75.jpg

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工作人员当场发放《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关于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的提醒告诫函》等有关文件,并按不低于20%的比例随机抽取56家检查对象。吉星小学、振翩小学作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检查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主要检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下属有关单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教辅差价款返还情况,学校、幼儿园的价费公示制度、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查处取消项目继续收费、违背学生及家长意愿强制收费、强制代收商业保险费并获得回扣、返还款、跨学年收费、以学分制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违法违规收费行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会议要求,被抽查单位要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迎检准备;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发改、教育、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