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经开区苏家桥社区开展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2020-11-07 20:4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全面做好2021年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到今年医疗保险新政策,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户,提高辖区内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苏家桥社区联合壕子口街道劳保所在黄家湾小区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拉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医保宣传手册等方式,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咨询。壕子口街道劳保所及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充分发挥政策法规宣传员作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并就参保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及缴费时间、参保登记所需的材料等相关政策“面对面”地向居民答疑解惑,引导居民积极参保,减轻就医负担。同时,向居民推介“四川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相关银行app”等便民缴费渠道,并现场演示网上缴费流程,辅导居民进行医保缴费操作,提高居民的主动参保意识。随后,社区还通过在公告栏、宣传栏、小区楼道张贴通知的形式宣传居民医保的有关政策,让居民及时了解最新医保政策。

通过医保宣传工作的开展,让辖区居民加深了对居民医保政策的了解,提高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认识到参保的必要性,为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社区还将通过QQ、微信群、网宣等方式向在外务工人员宣传,确保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落实到社区、到网格、到每家每户。

经开区壕子口街道苏家桥社区网格员黄江梅、余霞、林海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