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经开区苏家桥社区上门年检服务情暖残疾高龄老人

2020-11-07 20:11: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让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能够及时享受国家惠民政策,让老人们真正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劳保所联合苏家桥社区采取多项举措,扎实、细致做好老年人年审认证工作。

为确保辖区每一位高龄老人都能按时参加年检,前期,社区采取张贴通知、电话告知、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考虑到有的老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社区不仅在窗口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还对辖区内为瘫痪在床、重病及年龄在80岁以上身体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年审的服务。

家住黄家湾小区的张大爷夫妇俩,都已80多岁了,张大爷瘫痪多年躺在床上不能动,老伴身体常年有病,行动不便,当接到高龄年检的电话通知时,老人非常着急。网格员在入户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情况向社区汇报,11月7日,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联合壕子口街道劳保所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慰问,为老两口办理了生存待遇认证年检。张大爷高兴的连声称赞,政府服务越来越好,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为这事我担心好几天没睡好,现在终于可以安心睡个踏实觉了!社区上门服务为辖区8位老人解决了年检难题。老人们觉得很贴心、很温暖。

苏家桥社区通过灵活多样的工作方法,不仅为老人们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提高了社区的工作效率,真正体现了为民服务的人性化和规范化。

经开区壕子口街道苏家桥社区网格员黄江梅、刘琦英、余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