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西河镇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推进宗教工作健康发展

2020-11-07 19:4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修宇)近年以来,西河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宗教问题处理原则,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以构建健康宗教为目的,依法规范管理民族宗教事务,为建设健康美丽西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西河镇关于宗教问题集中学习

一是明确责任,建设基层宗教管理机制。西河镇成立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确定宗教工作分管领导,配齐配强宗教工作专(兼)职干部,各村(杜区)村支书为该村(社区)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村(社区)辅警为该村宗教工作协理员兼信息员。

二是狠抓管理,依法开展宗教专项治理。深入贯彻全省宗教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协助宗教部门加强对我镇宗教事务的管理。坚决抵制境处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政治和思想渗透,坚决打击利用宗教收敛钱财乱搞迷信等违法活动,对全镇范围内乱建寺庙滥塑露天宗教造像行为及时劝阻、制止,组织依法拆除。同时,落实好涉及宗教方面的专项治理工作。

(西河镇统战干事走访莲花峰寺

三是调查摸底,掌握全镇宗教基本情况。为加大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规范管理,西河镇专门成立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调查,全面摸清辖区民族宗数信仰情况。对辖区内民族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调查摸底,对宗教活动的建筑年代、占地面积、管理组织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帐,同时积极宣传宗教政策。

四是定期排查,狠抓宗教领域维稳工作。定期开展宗教领域安全和不稳定因素排查活动,妥善处理好宗教方面的各类矛盾纠纷和突发性事件。及时发现和解决民族宗教方面存在的矛盾隐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形成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