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基层就要好好锤炼意志锻炼能力

2020-11-03 21:2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苏伟东)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在基层工作了已经三个月之久,对我而言,这三个月来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让我明白了基层服务一定要以群众的利益为先的道理。

通过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深刻体会到扶贫政策对群众的帮助非常重要;汛期排查险情,群众的安全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党建资料整理,使我更加坚信党支部是领导农村一切事业的核心。

端正服务者的心态,更好地为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刚到基层工作,认为农村工作没有那么难,可是,当我真正接触到基层工作,了解到农村工作任务量大且繁琐复杂,矛盾突出且难以破。我迅速调节心理状态,从小事做起。认真研究各种政策资料,加深对政策的认识,只要有机会,我就向村民们讲解政策,鼓励他们在政策范围内积极维护自身利益,这也得到许多村民的肯定,让我更快的融入到了农村。

保持学习心态,增强自己的本领。基层工作难度非常大,但同时也充满了挑战,也必将成为我们成长的沃土。在基层我们要迎难而上,勇于破解难题。面对自己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始终以学习者的身份向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老”干部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特别学习村干部身上的工作经验,学习他们怎样和村民打交道,怎样在基层执行党的各项政策,怎样解决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怎样才能让老百姓真正的接受自己。坚定服务基层理想,增强自己的基层本领,取得群众的信任,结合灵活的工作方法执行好党的各项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实实在在的好。

进入新时代,农村工作正在党的领导下全方位推进,需要更有能力的基层服务者。接下来我会把我的工作目标转化为一件件民生实事,一个个发展小目标,用点滴小事来赢得群众和组织的信任;同时对群众和领导反馈的问题,积极思考,找出问题的出路,以此为动力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做一名真正的基层工作者,把我们的乡村建设的更好。

文:苏伟东

编辑:郝向鹏

审核:贠变侠

来源:秀美古镇白马滩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