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漫漫护林路 防火第一步--三岔镇召开2020-2021年度护林防火工作会 ​

2020-11-03 21:19: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保证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3日,黄龙山系七县护林联防第八分会暨三岔镇2020-2021年度护林防火工作会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崾崄乡、三岔林场、界头庙林场、石堡林场,洛川县槐柏镇、黄连河林场,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书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共60余人。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梁海瑞主持。

会上,三岔镇护林防火指挥分部副总指挥薛超通报全镇2019—2020年度护林防火工作情况,将七县联防第八分会会旗和会章转交给槐柏镇。梁海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护林防火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会议表彰了孟家山村、木昌桥村等4个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及李喜刚等19名先进个人。镇长、镇护林防火指挥分部总指挥严鹏与相关村和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传达全县2020-2021年度护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全镇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镇党委书记、镇护林防火指挥分部政委强敏就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作了重点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分析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到村一级防火员、巡查员、扑火队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切实负责,以务实的精神、有效的举措,从严从细抓预防,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二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防意识。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险隐患。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扑救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依章管理。三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形成森林防火工作强大合力。镇防火办要采取定期督查检查和不打招呼、走村串户随机抽查的办法,对各村、林场、各站所日常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护林员的巡查情况,辖区内管护站、瞭望台、各区域护林防火人员的到岗在岗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真正通过检查督促,使各村、林场、各管护站落实防火责任。

文字:刘文峰

编辑:刘文峰

审核:梁海瑞

来源:活力新三岔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